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今天是:
新闻中心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周龙波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积极落实上级有关安全教育要求,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工作,近期,我院陆续开展了“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3月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赵宇剑、院长许松涛、副书记周梓哲在学生科、思政科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寒假返校的学生,了解学生们返校情况,检查宿舍的卫生、安全状况,向广大同学送上了新年美好祝福。

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3月3日晚,各班利用晚点名时间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班会上,班主任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国家安全三个方面切入,希望同学们重视安全问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组织收看安全教育公开课。积极组织各班学生收看江西智慧教育平台“开学第一课”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视频内容。

开展2024年度春季学期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前,九江市消安安全服务有限公司的丁老师对学院参训师生进行紧急避险培训,现场讲解应急处突时的逃生技巧。应急演练通过在教学楼放置发烟装置模拟教学楼突发“火情”。3月11日下午16时,启动应急预案、开启应急广播,按照“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引导楼内师生沿应急疏散安全路线快速撤离。

开展春季学生心理健康大排查。3月8日上午,学院举行心理健康大排查工作培训会,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全面排查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各类心理问题的早期干预和心理危机预防,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安全工作长抓不懈,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积极构建学生安全防护体系,全力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环境安全稳定,以建设“平安校园”为目标,为学校教育教学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撰稿人:周龙波 审核人:赵宇剑